教學相長

 

「基隆仁愛區樂齡學習中心」第二期「拓印好好玩」課程,開班了!

這也是截至目前為止,全臺灣〝樂齡〞唯一的〝拓印學習班〞。

 

DSC_7925.JPG

 

延續第一期優異的學習成果,

第二期報名的班員共有12位,包括舊生3位,新生9位。

 

DSC_7926.JPG

 

依據他()們自我介紹,平均年齡約在68歲左右,

與第一期最大不同,這一期裡面有兩位男性同學。

學員背景結構,不僅分散於基隆市各地區,而且仁愛區的居民反而比較少。

如此當有助於〝拓印藝術〞未來的開枝散葉!

 

DSC_7927.JPG

 

最遠的竟然還有一位阿嬤 (↑右邊紅衣服者 ),家住台北市八德路,

專程報名來基隆上課,

這種精神不就是〝樂而忘齡〞的最佳典範,令人佩服與感動!

 

 

DSC_7931.JPG

 

 

週四第一堂課前,經過大家互相推薦,順利選出了班長及副班長,

透過簡報,介紹拓印的緣由,

並分享了第一期〝樂齡〞同學,每堂課的學習概況與作品欣賞。

 

DSC_7932.JPG

 

看到大家躍躍欲試的模樣,

我特別提供了手工粗麻紙,不同圖騰的十面鋅版,

讓他()們動手玩〝墨臘拓印〞遊戲。

 

DSC_7933.JPG

 

阿公、阿嬤,婆婆、媽媽,每一位都好認真,

還聽到有人說,刮到手會痠耶!真的好可愛!

 

DSC_7928.JPG

 

每一位同學,都完成了六種以上不同圖案的作品,

臉上透露出無比的成就感,

嘴裡嚷嚷著,要將第一堂的作品,帶回家給孫子看,

我分享到同學,虛心學習的快樂與滿足。

 

DSC_7929.JPG

 

 

課程結束前,我將下周要自備的材料及注意事項寫在黑板上,

大多數的同學,比年輕人更先進,都跑到前面用手機拍攝紀錄,

讓人看了好有趣!

 

教學相長

 

我從〝樂齡〞長者同學身上,學到了知足,終生學習的人生態度!

原來這就是所謂的〝教學相長〞啊!

 

DSC00090.jpg

 

DSC00093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魚拓藝術~嚴尚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